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大清洗,干干净净迎春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 2021-02-19 10:0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连日来,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市容环境大清洗,干干净净迎春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城乡环境卫生实施全方位清洁清洗,以洁净美丽的城市形象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本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对城市主次道路、重要进出口、客运站场、地铁口等重点公共服务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冲洗,增加道路洒水降尘频次,落实夜间冲洗,加大对道路侧石、杂物的清理力度;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建(构)筑物外立面以及路灯杆等各类公共设施上的乱张贴、乱涂写进行清理整治;对垃圾收集站、压缩站、环卫停车场、环卫工具房等环卫设施内外环境及所其附属的建构筑物外立面全面进行清洗;开展城中村、内街巷、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落实城中村不少于10小时保洁制度,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大冲洗,大擦洗,大扫除”,集中清理乱堆放的垃圾杂物,对存在卫生黑点的地方立即处理整改。

  据统计,自1月26日起开展本次整治行动截至2月9日,全区共出动环卫工人8.2万人次,各类环卫作业车辆约5000辆次,清运生活垃圾3.3万吨;共发动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志愿者9167人次开展集中大扫除活动,活动中清理卫生死角3495处,清理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7506处,清理积存垃圾和杂物519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节日气氛。

  下一步,“市容环境大清洗,干干净净迎春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春节,随后转入常态化。通过清洗城市道路、开展市政设施清洁行动等措施,集中力量清除积存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确保市民在干干净净的城市环境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顺吉祥的幸福年。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