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综合执法:临水“六乱场”秒变休闲“打卡地”
创建时间: 2021-03-01 10: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位于南沙区南部的万顷沙镇,河网纵横,鱼塘连片,一条长约3公里的十四涌蜿蜒流过,“一川蕉林绿,十里荷花香,千池鱼跳跃,万顷碧波流”映射了水乡的神韵。

  与十四涌海鲜市场一河之隔的长堤西路,有一条约300米的临水路段,一段时间以来,因依涌而居的渔民、农户自产自销农渔产品,变得拥堵散乱,乱摆卖、乱拉挂、乱张贴、乱搭建、乱堆放、乱吊挂随之而生,每当早晨和傍晚,拂面而来的河风中传来叫买叫卖和车辆鸣笛的嘈杂声,给美丽的十四涌增添了不整洁因素。

  对此,南沙区万顷沙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镇委镇政府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部署,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从三个方面稳步推进综合整治。针对渔民农户有自产自销的需求,会同镇相关职能部门,一对一做深入细致的沟通引导工作,积极对接市场,减免相关费用,引导渔民农户有序进驻十四涌下涌市场经营。目前已经引导40多户入场经营。制作《关于加强对长堤西路乱摆卖行为进行查处的通知》在长堤西路一带派发张贴,广而告知,共派发张贴100余份。开展专项整治,派出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对“六乱”现象进行清理整治。自2月22日以来,共出动综合行政执法力量96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联合相关部门,清理“六乱”36宗,清运垃圾杂物6车次。为巩固整治成果,派出执法力量定时守点、不定时巡查,严防反弹。

  如今,这个路段变得干净整洁,与十四涌清清河水构成一道美丽的水乡风景,成为人们早晚休闲散步的“打卡地”。

  据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王东介绍,南沙滨临海洋,有300多条河涌,十四涌被定位为示范涌,不久的将来,十四涌将绿树成荫,碧波荡漾,再现儿童戏水、渔舟唱晚。(黄正亮、陈莹莹、贺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