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4-09 15: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区环境。

  一是积极提前部署。制定天河区清明期间环境卫生保障方案,区领导专门开会部署并带队到现场对接市清明指挥部保障工作,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自3月25日起,每日出动高压清洗打磨车、中型水车对燕岭路、天源路、大观路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银河园周边道路、人行天桥、交通护栏、隧道、广场等进行清洗打磨。

  二是突出重点整治。加强对银河园、天河客运站、中华墓园等周边道路及区域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及时清除道路绿化带内杂物,清洗道路两侧护栏,高压打磨人行道,摆齐摆正道路两侧共享单车,对道路两侧进行冲洗和洗扫作业。

  三是细化保障措施。增加对燕岭路、天源路、大观路的机械化作业频次,做好临时流动厕所的日常保障和消毒防疫,组织实施园区垃圾分类,将祭拜产生的鲜花、瓜果作为厨余垃圾收运,并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标识和容器,在银河园、殡葬中心设置垃圾临时转运点,每天派出车辆直收直运,做到日产日清。

  四是强化监督巡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强化银河园、天河客运站、中华墓园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及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监督巡查,确保环卫设施(果皮箱、环卫工具房、垃圾收集点)整洁完好,人行天桥干净整洁;落实保洁路段机扫、洗扫和洒水降尘,特殊情况随时安排洒水车冲洗道路,协助做好各高快速路路口保洁工作。

  自3月25日至4月5日期间,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计出动人员2266人次,各种车辆544车次,设置临时流动厕所8个,清理垃圾71余吨,清理整治乱摆卖132宗,占道经营82宗,规范摆放乱停放共享单车1309辆次,及时制止路边焚烧、抛撒冥纸祭祀物品行为12宗,有效保障了清明节期间城区市容环境秩序,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祭祀环境。(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唐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