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定期开展执法行动 建立治理“六乱”长效机制
创建时间: 2021-04-28 09: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越秀区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营造更干净、更整洁的城市环境面貌,越秀区城管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按照属地管理、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的原则,针对地铁出入口、市场周边、居民密集区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现象进行整治,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3月份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执法行动10余次,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864人次、执法车辆119车次,整治乱摆卖126宗、占道经营913宗、随意倾倒垃圾28宗、乱张贴小广告63宗,劝导文明养犬执法12宗,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437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据悉,越秀区将执法专项行动与常态化执法巡查相结合,建立起治理“六乱”的长效机制。一是加强巡查监督。建立区领导带队巡查机制,流动巡查主干道、内街内巷“六乱”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巩固巡查整治效果;落实网格化巡查和视频巡查两条常态化巡查线,进一步加强机动督导巡查线,同时接受群众多种渠道投诉,织密监督网。二是加大集中整治。聚焦地铁出入口、校园、公园、医院、农贸市场周边以及城乡结合部、内街小巷等重点地区,对乱摆卖、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问题等“六乱”问题突出地区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重点地区动态管控清单,每半个月组织开展一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开展“六乱”整治行动,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三是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工作例会制度、快速响应制度,把整治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注重执法人员的人文关怀,帮助疏导不良心理情绪,提升文明执法能力。四是共建共治共享。结合“路长制”,成立“路长工作群”,发动居民群众对“六乱”黑点、卫生死角“随手拍”,针对反映问题限期办理反馈,构建“点线面”结合的精细化管理网络。(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许慧蘅 余菲)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