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开启护考模式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创建时间: 2021-06-08 09: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从化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高考期间考场周围市容秩序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考区环境,强化校园周边秩序,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应试环境,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周密部署,重点推出三项高考保障举措,提前进入到考前“备战”状态。

  一是组织周密,专人负责。成立高考保障工作小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统筹、监督、指导、指挥全区高考市容环境秩序整治维护工作,属地镇街综合执法队员现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对各个考点周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市容市貌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重拳打击校园周边“六乱”现象。

  二是从严整治,力度加码。不定时对考场周边巡逻检查,严格禁止考点周边摆摊设点,违规占道经营食品饮料等行为,对屡次劝导无效的商家占道经营物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然后立案处罚,切实保障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有序,高考学子有序出行。

  三是优化服务,全面防护。发挥城管部门职能作用,整治市容环境秩序,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保障考场周边环境,配合公安、卫健、市监等有关部门全面落实考场内外综合整治要求,消除乱摆乱卖现象对高考秩序影响。

  连日来,该局对乱停放、乱摆卖、乱拉挂、乱堆放、乱开挖、乱占道经营、工地噪声等影响高考考生备考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清理和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96人次,整治乱摆卖16宗,规范占道经营行为30余起。接下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密考点周边执法人员数量,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定目标”的管理模式,加大管控力度,努力营造“安静、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为从化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涂李俊)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