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高考三天 南沙按下“静音键”
创建时间: 2021-06-16 09: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7日至9日,2021年度高考有序进行,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高考点、备考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高考学子“护航”。

  高考期间,根据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五队会同镇街执法大队,定人、定点、定岗、定时,每天提前两小时进入“阵地”,对考点、备考点500米范围内在建工地、餐饮场所、经营单位等噪音源,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温馨再提示

  6月7日早上8时许,执法队员巡查至黄阁中学考点时,发现这一处工地已经按要求停工,执法人员再次对现场负责人进行温馨提示和反复强调,要求高考期间确保不发生噪音扰考现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洒水降尘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和休息环境,坚决杜绝“你来我停,你走我干”的现象。

  装修及时停

  6月7日下午3时20分许,语文考试刚刚结束不久,南沙一中考场200米处一座居民楼,忽然传出刺耳的冲击钻和锤子敲打的声音。在此值守巡查的执法队员闻声而动,迅速组织排查并锁定噪音源头。原来是楼中一住户在进行装修施工发出噪音。执法人员现场对业主和施工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并引导当事人将心比心,配合高考环境保障工作,业主表示理解,当即停止施工作业。

  子夜再出发

  夏夜的南沙,清爽宁静。为了让高考学子拥有宁静的夜晚、休息好,深夜11时,直属五队执法队全员出动,对白天已经检查过的4个考点周边的工地“杀回马枪”。举一反三,宣讲高考期间严禁噪音的规定和要求,督促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严格遵守规定,停止一切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的夜间施工,确保工地零噪音。执法检查持续至次日凌晨3时许。“只要考生休息好,考场发挥好,我们辛苦一点,值!”执法队员赵亮这样说。

  6月7日至9日,直属执法五队会同镇街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检查南沙一中、华师附中、黄阁中学、东涌中学等4个高考点及备考点学校周边建筑工地46个次、泥头车20台次,查处违法施工工地2个,夜间扰民立案1宗,对周边市容环境保持高频次、多覆盖巡查。(黄正亮、黄琳、贺宁、张汉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