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质监保障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 2024-02-08 14:0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市城管质监保障中心(市燃气事务中心)迅速响应全市应急“一盘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周密组织落实。中心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各部门学习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1月24日,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中心办公楼、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区、车库、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解消防灭火器材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及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及其他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并组织召开现场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各类风险隐患因素叠加,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盯道路交通、消防等重要环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严防风险隐患。每日派出检查人员在中心进行风险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隐患问题,立即采取整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确保将风险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成灾之前。重点加强对中心充电停放区、集体宿舍、办公楼等场所的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格电源火源管理和易燃可燃物品清理,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心相关管理规定做好规范用电,严禁出现违规使用电加热设备、私拉乱接电线及一个插线板上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等风险行为,切实维护好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冬春火灾防控、春运等专项工作,采取中心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冬春火灾防控和春运宣传标语、粤政易推送安全提醒知识、部门安全教育会议等方式,推进消防和安全生产宣传,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氛围。(政工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