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东省劳模是怎样炼成的?
创建时间: 2016-11-23 16:1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张松华,男,天津人,197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在广州市城市管理机械化作业中心夜班先后担任洒水车司机,班长、质检员,2014年因工作出色被聘为管理人员。

张松华常年日夜颠倒工作在环卫一线,急、难、险、重活抢在前,在职工中树起了一面旗帜,先后获得“广州市劳动模范”、“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广州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今年4月,他获得广东省劳模荣誉称号。

日夜颠倒,牺牲奉献为市民

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中心的保洁工作安排在深夜进行。由于长期整夜加班工作,张松华的生物钟与常人相反,常常因为工作不能照顾家庭,不能参加朋友集会,承受着来自身体、家庭和朋友的压力,但他坚持在夜班岗位上默默奉献26年,把最好的青年年华献给了城管保洁事业,为广州城市的干净整洁做出了贡献。

勇挑重担,革新技术促发展

随着中心的升级改造,新购进了13种先进的保洁机械化作业设备,张松华意识到时代在改变,环卫工人也要依靠技术才能完成清洁城市的使命。于是他敢于向困难叫板,认真琢磨各种新车辆的操作方法,很快熟练掌握了新车辆的操作诀窍。面对中心新增加的城区隧道墙面清洗任务,他和班员在隧道里钻研清洗方法,提出了如何消除清洗盲点等建议,并为改造工具车,实现半机械化封路;改造高压清洗车,消除隧道墙面清洗盲点等提供了有力依据,摸索出一套规范的隧道墙面的清洗方法。

主动请缨,抗震救灾上前线

2008年,张松华主动请缨,两次深入汶川一线抗震救灾,在汶川工作的1个多月里,他冒着余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每天马不停蹄地穿梭于漩口、水磨、映秀三镇之间,和其他应急队员一起,保障了灾区3600多套板房建设的施工用水和1000多名建筑工人和当地居民等生活用水,为广州援川板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被广州市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获得“广东省劳模”殊荣的他谦虚地表示:“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为城市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