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创建时间: 2020-06-11 0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6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 


  6月10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和建设不断发展”主题,召开了年度第6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陶镇广主持会议,带头进行研讨发言,并作小结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等规定内容。会上,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视频,重点对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0)、《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在研讨发言中,陶镇广从现实背景、重大意义、内涵要义、贯彻落实等4个方面,谈了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深刻认识。从树牢“四个意识”、加强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格自律、勇于自我革命等6个方面,谈了如何发挥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从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等5个方面,谈了如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出新出彩。

  在小结发言中,陶镇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强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学习,为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的六个重点方面,进一步查找剖析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动力激活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针对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实际行动,大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推进垃圾分类、违法建设治理、市容环卫整治、燃气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防风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舆情处置,为推动广州实现新发展,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城管贡献。

  其他党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认真深入的研讨发言。(宣教处  周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