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担当作为 切实树好新时代服务为民城管新形象
创建时间: 2020-10-26 19:10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10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23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安排,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要求,召开了年度第10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大力加强局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队伍担当作为,切实树立好新时代服务为民城管新形象”。局党组书记陶镇广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安排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规定内容,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和《求是》杂志等相关内容。会上,集中观看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视频。陶镇广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文章作了重点导学。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尹自永同志以“坚定不移推进城市管理科技创新,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管理和治理城市的思想、理念,既是城市管理领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未来解决城市管理难题的根本法则,需要结合当前城市管理实际,坚持顶层设计和循序渐进相结合,及早谋划未来城市治理,逐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设施运营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肖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涛、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钱国伟等三名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政治品质和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清正廉洁、担当负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大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做到对党忠诚、严守规矩,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大力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违建查处整治、市容环境提升、燃气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尤其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市委巡察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切实树立好新时代服务为民的城管新形象,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进一步作出城管贡献。(宣教处  周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