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7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创建时间: 2021-06-15 0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10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年度学习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前期自行观看红色电影《焦裕禄》的基础上,组织了年度第7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为“自觉传承党长期以来铸就的伟大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开拓前进,书写城管事业新篇章”。局领导和办公室、综合调研处、设施建设处、设施运营处、宣传教育处、机关党委、监控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局党组书记陶镇广同志主持,并作导学和小结讲话。

  集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在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年第3期和《党员学习资料》2021年第3期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精选篇目,以及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还有学习强国平台上的重要文章等内容。

  在学习小结中,陶镇广同志强调,要自觉传承党百年来铸就的伟大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开拓城管事业新篇章。一是要以伟大精神为航标,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要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党的各个历史时期产生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基本特点及其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自觉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要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人民立场、增强宗旨意识,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对城市管理建设发展的精神引领作用,将办实事解难题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以工作成效,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更平安、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培育优良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刻把握城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规律、矛盾和薄弱环节,围绕市容景观、垃圾处理、燃气管理和智慧城管等重点工作,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城管答卷。四是要注重开拓创新,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既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追求,又要与时俱进,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优秀基因”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把党的伟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甘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错、善于担难、敢于担险,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积极在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城管力量。

  在研讨交流环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尹自永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书写城管事业新篇章”为题作了中心发言。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用心接触这些精神背后的先烈、英雄、模范和精英的伟大灵魂,深入挖掘党所取得伟大成就的遗传密码,启发我们要更加实事求是,学懂弄通做实自身的红色基因,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要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及时推进新一轮固废产业项目,将城市运营服务观念落到基层,坚定不移推进城市管理新基建,用创新书写城管事业新篇章。

  设施建设处高灿锋、设施运营处肖文、监控指挥中心彭自良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教处 周峰、俞思瑾)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