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8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创建时间: 2021-06-29 10: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25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年度学习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教育工作要求,在6月24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基础上,组织了年度第8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为“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执法能力,高标准推进综合执法各项工作”。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陶镇广同志主持,并作导学和小结讲话。

  集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视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精选篇目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百年经验弥足珍贵》等内容。

  在学习小结中,陶镇广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高标准推进城市管理建设发展。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定力,把问题意识转化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己任,对照新时代的新要求和市民群众的新需要,科学研判在燃气管理、生活垃圾处理、违法建设治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安全隐患,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确保安全。二是要坚定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人民立场,始终把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城市管理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三是要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城管事业向前发展。要着力在提升环卫水平和市容品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优化燃气管理服务、加快智慧城管建设等方面,博采众长、守正出新,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不断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推动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良好循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研讨交流环节,二级巡视员谭礼和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题作了中心发言。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的重要结晶。在实践中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依法行政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二是要着力解决依法行政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进一步完善法规规章和制度的同时,对现有的各项法律规范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三是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法治建设的领导责任;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培训;要完善领导干部法治建设考核机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法治监督体系建设。

  政策法规处张挺和治违督导处钟伟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教处 周峰、俞思瑾)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