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学习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卫处中心疫情期间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创建时间: 2021-06-22 10: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卫处中心为确保党员疫情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不间断,严格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学习形式上,该中心主要采取“线上”主学的方式,构建“听觉+视觉”“内网+外网”“自学+分享”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一是各党支部每天从“学习强国”“人民网”等中央认证官网筛选整合相关音频、视频、微课、知识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资源,推送分享至本支部群组织党员学习,为党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重点。二是各党支部每周利用支部群分享红色故事,组织党员在线上畅谈红色感悟和学习体会,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三是要求党员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自学清单内容,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并按时完成好“学习强国”“党员随身微教育”等教育平台的学时学分。

  实践形式上,该中心做法为: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局疫情防控办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中心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建立中心党员突击队工作机制,组织党员主动加入市局疫情防控党团突击总队。二是号召广大党员在加强自我防护,符合参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特别是居住在封闭(封闭)区域的党员,在落实属地防疫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符合参与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须全力配合属地社区做好的秩序维护、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卡口值守、物资发放、关怀帮扶等工作,切实有效为群众办实事。

  中心要求,一是各党支部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实效。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认识,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摆在首位,疫情期间在党总支的指导下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把好舵,对党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进行组织、指导和监督。二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结合实际实践,进一步领会好、把握好和实践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三是全体党员应把疫情期间作为提升个人“慎独”修养的机会,自觉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积极服从工作安排调配,到人手紧缺的地方去支援,认真完成好中心交办的工作任务;在加强自我防护,符合参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线,办好疫情防控的真事实事。(罗玉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