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中央发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出台!
创建时间: 2019-11-14 10:11 信息来源:北京京平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
 

  2019年是扫黑除恶的攻坚年,截至10月15日,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2421个、涉恶犯罪集团8365个、涉恶犯罪团伙29773个,破获刑事案件298237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232.9亿元,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21632起,涉案人数129064人。

  当前,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转段的关键时期。总的来看,专项斗争推进态势强劲。

  从2018年秦岭拆除1185栋超大违建别墅,到2019年削山毁林违法盖庄园的“曹园”被扒,都体现出中央打击地方黑恶势力的态度和决心。扫黑除恶要先打后台,查处毁林违建同样也要先查处后台。在这两起案件中,“违建别墅是表象”,无论是秦岭违建别墅还是曹园,表面上二者都是违法建筑,更深层次上,二者都破坏了生态环境,背后可能有权钱交易……

  10月21日,针对黑恶势力,国家监察委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两高两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恶势力罪犯坦白检举构成自首立功案件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文件。

  当前正处于扫黑除恶的严厉打击时期,广大被征收人针对身边的违法征收及涉黑涉恶的情况,可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反馈和举报。(来源:北京京平律师事务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