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重拳整治水上、河堤违法 排放建筑废弃物
创建时间: 2021-06-07 0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船只水上运输建筑废弃物在非指定地点倾倒,属于向非指定场地倾倒建筑废弃物行为,按照倾倒地点和侵害的法益分类,选择法律适用,现在我终于明白了。”5月26日,在南沙区水上、河堤违法排放建筑废弃物整治工作暨水上中转码头、临时装卸点排查执法工作会上,一位镇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同志信心满满地说。当天,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勇主持召开水上、河堤违法排放建筑废弃物整治工作暨水上中转码头、临时装卸点排查执法工作会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义及分管领导,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市港务局海港分局、南沙海事处和各镇街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水上、河堤违法排放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南沙区水运中转码头和涉水临时装卸堆放点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查处水上、河堤违法排放建筑废弃物案件的指导意见》。刘庆义同志部署水上、河堤违法排放建筑废弃物执法工作任务和水运中转码头、临时装卸堆放点摸查及执法工作任务,并指出在“三个明确”上下功夫、用实招、出成效,坚决杜绝有案不立、立案不查、大案小查、重案轻罚的现象。

  王勇同志作动员讲话、提要求。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周密部署,切实将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三要多措并举,探索建立共管共治的长效机制。

  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正处在“换挡提速”期,新落地的项目多、在建工地多,建筑原材料需求两旺,催生水上中转码头、临时装卸点“遍地开花”、良莠不齐。经前期综合行政执法“组合拳”打击,形成震慑。但面对水上的低成本、高利润,违法排放屡打不绝。本次整治采取“岸上堵、水上巡、联合查”的策略,区层面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区领导直接统筹、督导,各相关部门及镇街号令一致,任务具体、责任明确,分步实施,贯穿全年。第一步,统筹部署,制定方案。第二步,摸清底数,明确重点。第三步,限期整改,严肃查处。第四步,分工协作,全力打击。第五步,梳理归纳,总结分析。

  水运中转码头和涉水临时装卸堆放点专项执法行动,分摸查汇总、联合行动两个阶段进行,持续全年。通过构建查堵工作机制、开展巡查蹲守行动、完善研判分类处置,重点检查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或批复先行开展建设等13种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