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强执法促管理!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半年立案查处147宗
创建时间: 2021-07-28 18: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走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道,随处可见户外大屏、沿街店铺滚动屏,以及学校、医院、银行等各类单位电子屏循环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片、电子海报,积极引导单位和个人树立并践行源头减量的生活理念,宣传氛围浓郁。

  同德街按照“分类投放、分类辅导、分类清运、分类质量”4个标准,通过集中宣贯和专项执法,全街上下形成共建共享、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在执法现场,执法办工作人员出示执法证件,亮明身份、告知检查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对场所内的垃圾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将未正确分类投放的物品逐一展示人员进行确认、核实。整个检查过程有理有节,全过程记录完整清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锁定违法证据,当场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同时约谈相关负责人。对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实施处罚,形成遏制垃圾分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截至7月下旬,同德街教育劝导407宗,责令改正200宗,立案查处147宗,罚款19200元。

  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张德军说道:“街道办将持续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对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的执法力度。同时,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的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将垃圾混合收集、混合运输或者在收集、运输过程中随意倾倒、堆放、丢弃、遗撒生活垃圾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做到执法无盲区、全覆盖。”

  通过教育劝导、联合督查、媒体曝光等执法方式和手段,同德街将持续对物业公司、医疗机构、市场、宾馆酒店、建筑工地等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执法,不留“法外之地”。(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余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