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黄埔城管三措并举推动建筑废弃物运输诚信体系建设
创建时间: 2021-08-27 09: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自2021年2月1日新《广州市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及车辆诚信综合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诚信办法》)正式施行以来,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进企宣传、专题培训、严格落实,压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立树牢企业遵纪守法意识。

  一是对区内17家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开展进企宣传。通过现场解读新《诚信办法》诚信扣分细则、强调扣分后果、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人人知道新《诚信办法》、人人会用新《诚信办法》,帮助企业提高诚信经营水平,结合线上宣传获得行业企业一致好评。二是对企业负责人及车辆驾驶员进行专题培训。新《诚信办法》实施关系企业安全生产、规范运营和司机文明驾驶,企业负责人及车辆驾驶员是第一责任人,通过举行岗前培训、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将专业性、娱乐性有机结合激发政策学习积极性,确保人人学通新《诚信办法》、人人善用新《诚信办法》。三是严格依法依规落实新《诚信办法》。通过“黄埔区泥头车行业监管大数据平台”和余泥渣土巡查信息微信填报制度,运用智能技术手段采集违法违规车辆证据倒查违规企业,全面落实源头监管,以不折不扣的查处力度震慑违规违法行为人,确保人人遵守新《诚信办法》、人人服膺新《诚信办法》。

  截至7月31日,黄埔城管共处罚65宗,累计扣除117分,定期对运输企业诚信记分情况进行通报,至今没有企业扣满企业诚信总分的50%,有效规范了黄埔区建筑废弃物运营运输秩序。(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孔淑珍)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