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政协委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视察
创建时间: 2021-09-09 19:09 信息来源:广州政法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政协社法委主任、一级巡视员杜丽霞率领由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到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专项视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岳向阳,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张中剑,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成果展示,并与上述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扫黑办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扫黑除恶斗争中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重点行业整治、重点领域监管的特点和做法。与会政协委员对我市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就进一步加快城镇化步伐、做实行业监管规范、实施更加精准的账户查封措施、加强基层党建和协商民主机制建设、强化扫黑除恶成效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丽霞充分肯定我市扫黑除恶专项在改善治安环境、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市扫黑办及各成员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中,重视农村尤其是城中村的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着力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市政协社法委和市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着眼于精准发力,通过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助推我市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岳向阳对专项视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市政协社法委和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意义重大,将认真梳理并接纳视察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推动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