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交警全面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交通违法
创建时间: 2021-09-20 10:09 信息来源:平安广州
浏览次数: -
 

 近期,随着市区交通日趋繁忙,机动车乱鸣喇叭的现象有所反弹,不仅造成噪声污染,干扰了广大市民的正常休息,而且影响了广州文明城市形象。为切实减少机动车噪声污染,还广大市民一个宁静的环境,广州交警全面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

  周密部署 开展强有力整治

  广州交警组建整治乱鸣喇叭工作专班,坚持常态打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白天重点在交通繁忙路段、施工拥堵路段,晚上重点在车流、人流多的路段,对乱鸣喇叭行为予以坚决整治,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今年来共现场查处乱鸣喇叭交通违法740多宗。同时,针对干扰正常行车秩序等客观因素导致乱鸣喇叭的情况,着力开展辅助执法,整治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乱穿插等违法行为,并加强交通疏导,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扩大整治成果。

  另外,结合交通警情等市民反映的情况,经过全面摸查,广州交警确定20条路段为全市乱鸣喇叭重点整治路段,以点带面开展针对性执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源头治理 实现强有力监管

  广州交警会同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紧盯重点企业,落实对各大型企业重点车辆鸣喇叭违法行为的抄告制度,并派出警力到大型有车单位、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仅2021年7月,到相关企业开展主题宣传250多场次,倡导广大驾驶人摒弃乱鸣喇叭等不文明驾驶行为。

  科技引领 编织强有力网络

  广州交警强化科技运用,在全市道路布下执法整治的“天罗地网”,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部署了11套鸣笛抓拍电子警察设备,对鸣喇叭违法行为进行辅助取证和分析研判。同时创新管控模式,进一步拓宽手持移动缉查渠道,研发建立噪声车辆管理名单库,今年以来共采集近6000宗相关违法数据,并录入PDA警务终端系统进行提示,为警力部署和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全面宣传 营造强有力氛围

  广州交警充分利用“两微一抖一快”等自媒体平台以及“八进”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禁止乱鸣喇叭,倡导文明守法出行,同时通过深入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宣传覆盖人群累计超过7000万人次,不断扩大影响力和震慑力。

  交通治理永远在路上,对危害群众生产生活的交通违法行为需常抓不懈。下一步,广州交警将继续保持对机动车乱鸣喇叭的整治力度,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守法意识,努力确保广州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