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天河区珠吉街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3-10-17 18:10 信息来源:微社区e家通幸福珠吉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
 

  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近日,天河区珠吉司法所在辖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居民身边普及该法知识,为建设平安珠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9月28日下午,珠吉街道办事处联合天河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文广新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河交警大队在七夕文化广场开展广州大篷车嘉年华交通巡回宣传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在上演的一系列精彩节目中,传递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遵规守法意识。

  图片

交通巡回宣传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珠吉街组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在辖区普法栏张贴相关的宣传挂图,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法律内容,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

  图片

在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活动

  同时,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和公益律师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向社区干部及企业职工讲解此法的实施时间、立法目的、惩治对象等内容。

  通过系列宣传和集中学习,增强辖区群众遵规守法意识,调动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为建设平安珠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

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讲座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珠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着重强调了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的危害,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经过学习和巩固,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图片

珠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知识

  连日来,珠吉司法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积极检举,为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珠吉司法所持续夯实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基础,在辖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