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 2024-03-04 17:03 信息来源:广州政法网
浏览次数: -
 

会议现场

  2月2日,广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安排,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聚焦中心大局,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州、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要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勇挑大梁,坚持政治安全首位,深化维护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守牢底线,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确保社会稳定;要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上争当表率,加快构建“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成市、区、镇街三级综治中心,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地方立法,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夯实民生保障;要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上展现担当,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粤心安”心理服务室建设,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推进最小应急单元扩面提质;要在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树立标杆,主动服务企业“走出去”,强化法律服务供需对接,深化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在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上开辟路径,深化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出台“数字政法”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全面应用。

  会议要求,要加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广州政法铁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落实从优待警,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凝聚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一级。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委平安广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委国安办,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省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广州铁路运输法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