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守护金融安全!天河开展系列《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4-03-28 17:03 信息来源:天河政法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有利营商环境,天河区扫黑办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宣传契机,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和街道携手辖内11家保险公司在天河商圈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暨《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法治大礼,为平安天河保驾护航。

  做好风险防范,守护金融安全

  猎德街是天河CBD所在地,是众多金融、科技、商务等高端产业高度集聚地。3月13日上午,猎德街联合猎德司法所和中意人寿,中意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在辖内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3.15消费者保护、非法集资、反金融诈骗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图片

猎德街活动现场,群众认真阅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

  活动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典型案例宣传,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了解和对打击有组织犯罪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好群众基础。

  学好金融案例,提升防范能力

  3月13日下午,天园街联合区商务金融局、区法学会、中立法律服务站和民生保险、华农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在穗茵园小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反诈反恐、反邪拒毒创平安宣传活动。

图片

天园街活动现场,中立法律服务站律师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区商金局工作人员和中立法律服务站律师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问题,详细讲解涉黑恶的犯罪特征,用身边金融案例提醒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

  撑起护航之伞,维护社会和谐

  3月14日上午,冼村街综治办联合冼村街派出所、冼村司法所和泰康人寿、招商信诺等六家保险公司在辖内新庆花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进社区活动。

图片

冼村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现场共派发《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宣传单张100多份,并组织扫黑除恶有奖问答,气氛热烈,寓教于乐,提升了居民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识,为平安天河建设撑起护航之伞。

  多方群策群力,共建平安天河

  3月14日下午,石牌街与沙河街联合区检察院、区人社局和中英人寿、陆家嘴国泰人寿等3家保险公司在摩登百货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及广州街坊、反诈禁毒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图片

石牌街活动现场,保险从业人员展示公益宣传横幅。

图片

石牌街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检察院和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向来访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设立背景和目的,黑恶势力的危害与类型,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横幅展示、有奖游戏等形式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中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度。

  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以面对面宣讲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讲解了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恶犯罪线索,坚决同涉黑恶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