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督导
创建时间: 2019-11-18 11:11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荔湾区各个街道、社区物业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12日下午,荔湾区安建国副区长带队现场督导前期生活垃圾分类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小区,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郭红、区住建局副局长王兵,相关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脏乱差”及“撤桶难”等问题,安建国一行先是实地查看茶滘街合兴苑的定时、误时投放点以及分类收集点。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垃圾桶附近的分类标识指引设置是否正确合理,垃圾桶外的卫生整洁与否,小区里面有多少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每天更换几次垃圾桶等这些事关小区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检查过程中,安建国一一询问,并现场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在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垃圾投放点设置;及时清运定时误时投放点垃圾,避免垃圾“爆仓”过夜;配置质量较好的垃圾桶,防止收运过程中损坏滴漏。

  随后,安建国一行检查了凯粤湾小区,对投放点的建设以及美化提出了意见建议,参观了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房,并对小区物业自购厨余垃圾处理设备进行源头减量给予了肯定。最后,安建国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强化下一步投放点选点、分类投放容器配置及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确保荔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真真正正见实效。(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罗咏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