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广州市审计局对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创建时间: 2020-01-08 18: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19年3 月12日至2019年4月12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我局于2019年7月2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企报〔2019〕79号)。审计组对我局2018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认真研究,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

  (一)广州市城市和综合执法局本级多列事业支出149万元

  审计处理意见:应将收回代垫水电费余额149.12万元上缴市财政并进行账务调整。

  审计整改:经审计指出后,该中心于2019年3月21日将挂账余额149.12万元上缴市财政。

  (二)广州市城市和综合执法局本级已交付使用资产未结转固定资产

  审计处理意见:应按规定完善相关账务处理。

  审计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局于2019年5月31日已按规定对在“在建工程”科目挂账反映的已完工交付使用项目进行了账务调整。

  二、审计发现其他问题

  (一)广州市城市和综合执法局本级和广州市卫生处理中心上年结转未编入预算草案

  审计处理意见:今后应严格按规定编报预算草案。

  审计整改:我局组织财务人员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由于对当年经费使用及预算管理不精准的原因,导致未能及时将年度结转资金纳入下年度预算编制草案,今年,我局加强了预算执行的监管和分析,建立了与业务部门协调沟通机制,同时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以保障预算编制草案的完整性。

  (二)广州市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项目未实施,课题研究经费长期挂账未使用

  审计处理意见:余泥处应与广州市越秀区科技和信息化局、世正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沟通协商项目资金处理。

  审计整改:该项目课题为2012年越秀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审批的三方合作项目,因项目未能如期完成,导致课题经费长期挂账未使用,经余泥渣土管理处再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并咨询市财政局回复,建议为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暂不回退,待项目结题时再行回退。市科技局于10月份向负责该项目课题的公司发出项目验收提醒函,要求该项目课题公司在11月30日前提交验收申请材料。待市科技局出具验收结果后对长期挂账的项目课题经费按要求进行处理。

  (三)广州市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会议服务未实行协议供应

  审计处理意见:今后应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

  审计整改:针对以上问题该中心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建设,加强会议费管理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确保会议费支出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管理规定执行。

  (四)广州市余泥渣土管理处会议服务未编列政府采购预算

  审计处理意见:今后应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和管理工作,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应按规定将政府采购的项目编入《政府采购预算表》。

  审计整改:该处针对以上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组织财务人员和业务经办人员专题学习,提升业务处理能力;同时,对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五)广州市城市和综合执法局本级未按规定核算在建工程

  审计处理意见:应按规定完善相关账务处理。

  审计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局已对所涉及项目按规定于2019年5月31日进行了账务调整。

  (六)广州市城市和综合执法局本级部分已移交资产的关系未理顺(此问题正在整改中)

  审计处理意见:提高资产使用效能。

  审计整改:主要涉及环卫停车场、公厕、“环卫基础设施市政配套”等7个项目有待完善手续后移交老六区及广环投,“广州市无害化处理中心粪便处理调节池工程”等 2个项目有待完善手续后移交我局直属单位的问题,截至目前进展情况为:

  1.待移交老六区项目资产:涉及环卫停车场、公厕等6个项目,已完成清理并出具资产清查审计报告,现由各区对清查数据进行核对,下一步拟将项目资产划转工作方案征求各区城管局、财政局及市财政局的意见后报市政府审批。

  2.待移交广环投项目资产:“环卫基础设施市政配套” (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振动与噪音治理工程)项目已完成清理并出具资产清查审计报告,计划纳入我局拟调拨广环投资产一并处置,目前正与广环投共同研究制定资产移交方案。

  3.待移交我局直属单位项目资产:涉及“广州市无害化处理中心粪便处理调节池工程”、“粪便处理生产线”2个项目,现项目已完成结算,我局将尽快按照《广州市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办法》和我局《财务管理规定》,提交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将资产划转局直属单位。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月8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