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2020年广州市生活垃圾组成和性质抽样调查结果的公告
创建时间: 2021-04-16 11: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我局按照行业标准《生活垃圾采样和分析方法》(CJ/T 313-2009)开展了广州市生活垃圾组成和性质的抽样调查。

  2020年抽样地点为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一分厂、二分厂),对象为进场垃圾,方式为随机抽样,1台压缩车的垃圾设为1个样品,7月、11月分别抽取了4个(共8个)样品,对其组成、性质进行常规性调查,结合福山生物质处理厂、李坑综合处理厂厨余垃圾处理情况综合分析,现将抽样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物理组成(重量百分比)如下:厨余类(主要为有机易腐垃圾)48.69%、橡塑类26.47%、纸类10.92%、纺织类8.19%、玻璃类1.88%、金属类1.05%、木竹类1.03%、混合类0.86%、砖瓦陶瓷类0.71%、其他0.20%(其中,“混合类”是指粒径小于10mm,分类比较困难的混合物;“其他”是指废弃的电池等物质)。主要性质如下:容重197kg/m3,湿基低位热值6701kJ/kg。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4月12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