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举办“科学用气、珍爱生命” 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0-01-07 17:01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燃气安全意识,减少因误操作而引发的安全事故,1月6日,荔湾区“科学用气、珍爱生命”燃气安全宣传启动仪式在上下九步行街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也是广州市2019秋冬季燃气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第八场。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消防大队、华林街道办事处、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协办;广州广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等燃气公司承办。活动得到周边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有10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QQ截图20200107170432.jpg

医生现场演练一氧化碳中毒后的应急救助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郭红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出: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燃气行业“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把杜绝燃气事故,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更高标准地开展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处负责人强调: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各部门联合起来共同努力,始终坚持燃气用户的全链条安全管理,使广大人民群众使用燃气真正实现可持续、本质化安全,为构建平安广州作出一份贡献。

  活动现场,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专家、喜燃公司明长城工程师为市民讲解了在日常使用燃气时的注意事项、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燃气泄漏检查知识、如何用灭火器和湿抹布灭火等一系列燃气安全知识;广州市燃气集团西区分公司吴哲斌为市民讲解了有关管道燃气的知识以及安全用气指导;荔湾区华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市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后的应急救助知识。活动还通过显示屏与展板宣传、派发宣传资料、工程师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和环节,提高了市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受到市民一致好评。(燃气处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