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花都环卫“铁娘子” 用坚守筑起战“疫”防线
创建时间: 2020-02-10 18:02 信息来源: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眼下,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花都有这么一支队伍,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辛苦劳作,用双手守护着城市的洁净和健康。她们只是一个个并不引人注意的环卫工人,却勇敢地坚守在战“疫”一线,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200210165320.png

环卫“铁娘子”:从左至右依次为江秀桥、岑桂珍、刘淑先、何晓梅

  保洁工作:每天1.5万个阶梯与1万多平方

  江秀桥、岑桂珍、刘淑先、何晓梅是宾馆新村的保洁员,在疫情没有来临之前,她们4位保洁员负责宾馆新村的保洁、清洗、运输垃圾等工作,一天8个小时的保洁工作,除了保洁之外,至少一周清洗楼梯一次,有时候楼梯出现污渍、吐秽物、小狗粪便等,还要不定时的进行清洗,便会大大增加保洁的工作量。一上一下,保洁员们一天要行走1.5万多个步行台阶,加上小区近1万多平方米的保洁面积。可想而知,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有多大。

  消毒工作:宾馆新村爆出病例增加保洁难度

  疫情来势汹汹,在得知小区内存在确诊病例之后,她们除了正常工作之外,还要额外对每幢楼进行消毒,她们需要背上一桶30斤的消毒水,爬上8层楼高,就算是身强体壮的男士都会有点吃力。然而,她们以女子之躯用自己柔弱的双肩和顽强的毅力去完成这一切的工作。她们坚守工作岗位,勇担防控社会责任,用一双勤劳的双手,为小区人们提供安定、干净、舒适的环境。每天面对腐臭的垃圾,细菌容易滋生,在存在极大感染风险的环境下,他们没有退缩的余地,有的只是心存善良、勇敢向前。默默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对得起这份责任。

  工作背后:家人默默支持是最大动力

  她们是环卫工人,更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除了工作还要回家忙活。面对着随时可能有传染的风险,她们只能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江秀桥,80后,花都本地人,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她笑容可掬让人感到亲切。自从疫情来临后,每天忙完保洁工作回到家里,哪怕再想念双胞胎女儿,江秀桥也不会第一时间跟她们接触,而是先做好消毒、冲洗工作,才去拥抱她们,生怕让孩子有被传染的风险。

  何晓梅,即将退休的她,和丈夫两人一起都在环卫所工作,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孩子。疫情发生后,人人自危,在环卫所从事环卫工作,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更何况何晓梅是在有确诊病例的小区内工作,其受感染的风险就更大。何晓梅表示,好在孩子也理解,平时学习成绩也不错,这让他们这对夫妻感到很欣慰。(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