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增城区城管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2-13 18:02 信息来源: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春节期间,按照增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工作。1月28日、2月3日,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两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局防控工作。制定《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围绕城管系统防控工作职责,突出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分管副区长、局主要领导带头,其他班子成员先后带队到十三个镇街的农贸市场、垃圾压缩站、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督导检查。

  二是强化清扫保洁。督促指导镇街环卫部门对重点公共区域、重要道路沿线等区域开展清洗保洁行动,特别加强对车站、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区域的环境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1月23日至2月11日,共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1470次,出动环卫工人75116人次,清理生活垃圾11582吨;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巡检,发现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5545宗,整改5545宗。

  三是加强市容执法。督促镇街城管执法部门整治市场周边乱摆卖家禽的行为,及时查处占用道路、市场周边小巷和生活小区等公共场所饲养、占道经营家禽的行为。1月23日至2月11日,出动城管执法人员4612人次、执法车辆948台次;检查市场562个,检查内街小巷1119处,清理整治乱摆卖、占道经营行为1058宗。

  四是规范废弃口罩收运。加强对废弃口罩收集工作的指导,在医疗机构设置医疗废物垃圾桶,专门收集废弃口罩;在人员密集场所,在原有垃圾分类投放点增设专门垃圾收集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针对日常使用的废弃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直接投入“其他垃圾”桶,严禁回收及分拣,在收运过程中对专桶进行消毒,避免二次污染。

  五是严格个人防护。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做好环卫工人及生活垃圾焚烧厂现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措施,相关人员在作业时要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具,要求镇街积极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护用具和作业程序的专业培训,增强环卫工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作业工具和场所的消毒灭菌工作,确保日常环卫作业健康安全。向一线环卫工人、执法人员等派发防护物资,共发放口罩15900个、医用酒精120瓶、体温计7个、消毒水28瓶、消毒粉64箱、洗手液5600瓶、防护手套134盒。 建立行程台账,登记全局工作人员行程动态,落实重点人员隔离措施,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罗燕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