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战疫情、保供应、守安全
创建时间: 2020-02-27 17:02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0年春节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骤然而至,但人民群众的生活不能停,基本保障不能停。如何稳民生、保民生?在疫情防控路上,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管理所为保障燃气安全供应,在防护用具紧缺情况下冒着感染风险,逆行在前,步履不止。

  越秀区燃气管理所主要负责管理辖内燃气行业的事务性工作,疫情发生后,燃气管理所科学调整工作重心,全面开展燃气从业人员健康摸排、体温抽查、防疫宣导,并协助站点联系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任务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不少,但在疫情防控面前,人手紧张是事实但不是理由,物资紧缺是风险但不能退缩,区燃气管理所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定信念为城市运行默默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上,送服务督落实。一是主动将广东省关于“普通家庭”“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指引,打印分派到辖区7个燃气供应站点,督学促学;二是在每天督促站点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的基础上,要求站点对“一线工作、近期返穗、重点隔离”3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对送气工复工和健康状况实行动态监控和管理。疫情发生以来,区燃气管理所督导、抽查送气工200余人次,由于防疫措施到位,该区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尚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供应保障上,系民心保民生。除了监督落实全区燃气基本供应保障外,区燃气管理所还按照“三特”(特殊用户、特殊需求、特殊供应)工作思路监督推进供应保障,比如为了保障广燃西区分公司解决南部战区陆军总医院医护人员半隔离生活区的用气需求,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30米燃气管道敷设和5台燃气热水器的安装和测试工作,真正做到提速保质落实一线医护人员的用气保障。

  安全管理上,守底线敢担当。“安全”始终作为区燃气管理所的第一要务,落实燃气用气安全监督、经营秩序监管、应急抢险等责无旁贷。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区燃气管理所考虑街道一线防控压力巨大,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临时承担原本由属地街道落实的并联审批事后监管工作。春节以来,燃气管理所统筹安排对31家并联审批用户落实事后监管,切实减轻一线压力,同时提高监管效能,确保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在疫情阻击战中“揽得起,扛得住,打得赢”。(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陈强)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