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迅速行动 临检点医疗废弃物有安全去处
创建时间: 2021-06-11 1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越秀区城管部门临时承担核酸采样(检测)点医疗废弃物应急收运处置工作。

  快速部署 全力筑牢疫情“环卫防线”

  6月6日中午12:30左右,越秀区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分管运输业务的党员梁耀华同志忙了一上午的工作,早已饿得饥肠辘辘,此时,他刚坐下来准备吃个午餐,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上级紧急通知要马上派专人、专车、专线负责收运居家隔离点、封闭小区和临时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废弃物。任务紧急,容不得有任何闪失,梁耀华同志当即放下手中的筷子,着手调配人员和车辆。

  全区涉及43个专设点位的医疗废弃物需要收运,任何一片不起眼的碎屑,都可能携带危险,为降低医疗废弃物“二次污染”风险,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有序高效的清运体系妥善处理。

  有着丰富业务经验的梁耀华同志,沉着冷静地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他快速设置好收运线路,选用3台车况较好的带自压缩功能的车辆作为医疗废弃物专用收运车辆,同时,选调了3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经过必要卫生防疫培训且已接种了2针疫苗的老司机,组建成医疗废弃物清运队。

  当天中午13:00左右,仅半个小时的时间,清运队的车辆和人员已集结到位。清运队人员按照二级防护标准要求,穿戴好防护用品(防护服、KN95/N95口罩、一次性医用橡胶或丁晴手套、一次性医用帽、防护面罩、长筒胶鞋、一次性鞋套等)进行医疗废弃物收运作业,并随车携带500mg/L~1000mg/L含氯消毒溶剂和75%的酒精消毒液,用于作业过程中的消毒。

  此时,梁耀华同志才想起那早已放凉了的午餐,只简单往嘴里扒拉了几口,由于不放心清运队的第一次“出征”,他谨慎细致地逐个检查了人员的个人防护是否规范到位,因担心驾驶员不熟悉线路耽误了防疫工作,他又立即与两位管理人员在前面开着另一台车给清运队引路,并提前联系好专设点位的人员做好收运准备。

  直到7日凌晨3点多,清运队才完成第一天的收运工作,当天大约收运了5.9吨医疗废弃物。也面临着种种困难,梁耀华同志坚决表示绝不退缩,将全力以赴筑牢疫情“环卫防线”。

  毫不懈怠 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自去年年初爆发新冠疫情以来,越秀区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从去年2月开始,便负责对辖区居家隔离、封闭区域生活垃圾进行收集运输工作,至今,已总共派出452车次,收运295吨。

  日常,中心主要负责越秀区每天1200余吨生活垃圾的分类运输处置。为降低传播风险,中心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运输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对各类收运车辆的管理,在防控期间做到特殊要求,减少垃圾“二次污染”。合理调配运力,加大对车站、商业街、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垃圾的收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不长时间积存,日产日清。

  根据防控要求,全面加强对各类收运车辆的管理,确保车容车貌外观整洁,垃圾密闭运输,杜绝抛洒滴漏现象。同时,在防控期间采取特别措施,加强对各类风险人群产生的生活垃圾收运的分类管控,严格落实相关收运人员的防疫保护,保证收运人员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