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城管强化属地监管职能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创建时间: 2021-09-22 22: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急部署,迅速行动,督促各街道和燃气企业加强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强化各街道监管职能,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苗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外省“9·10”事故发生当天,按照区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在全区部署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周末不休息督促各街道和燃气企业对全区所有燃气供应站、汽车加气站、餐饮场所、涉管施工场地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同时要求各街道和燃气企业结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持续强化瓶装液化气用户安全管理的警示通知》和《海珠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密集使用液化气的小区、燃气管道经过的农贸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等公共场所,发现隐患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

  二是进一步强化各街道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各街道对辖区内各燃气设施和燃气用户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治。各街道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要健全燃气安全管理制度,燃气专职管理员已下沉街道,要统筹力量和专人专用,进一步强化对辖内各液化气供应站、汽车加气站、燃气管道、涉管施工场所、餐饮场所(含对外经营餐饮场所和机关团体、企业、医院、幼儿园、酒店等单位内部食堂)、工业用气大户、涉管施工场地、大型商业综合体、出租屋等区域的燃气安全“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各街道和燃气企业要将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城市管理工作交办函》的形式下发的海珠区现有13家工业用气大户和32处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密集场所)使用管道天然气清单,纳入燃气日常安全检查和监管重点对象。

  三是进一步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燃气企业立即开展用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折不扣地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所供气餐饮用户隐患排查力度,按规定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同时要加大对居民用户安检隐患排查,督促居民对陈旧老化的燃气附件和燃气燃烧器具的更换升级,指导用户使用合格的燃气设备和燃气燃烧器具。对存在隐患拒不整改的用户,一律停止供气。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在各小区利用摆摊设点广泛宣传,采取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居民知晓燃气安全知识,用上安全、正规燃气。

  四是进一步加强燃气执法力度。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粤政易、微信燃气执法工作群向各街道执法办迅速及时发出提醒,要求各街道综合执法办派出执法人员对辖区燃气供应站点、餐饮场所、涉燃气管道施工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违法行为要责令限期改正和立案处罚。9月11至13日,共查处“代客充气”燃气黑点3处,暂扣15kg燃气瓶15个、5kg燃气瓶9个。(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陈达全 宁忠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