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繁花”课堂来了!广州白云城管组织趣味科普带你领略花市文化
创建时间: 2024-01-24 10: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穿着汉服在海棠花海中游玩,坐着繁花满车的环湖花车游览,亲自动手做繁花手作……1月20日,两场白云花市“繁花”趣味科普课堂预热体验课,分别在钟落潭镇白云花卉协会年花售卖点和白云湖公园云湖学堂开展,20多名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报名参加活动,体验了趣味满满的年花课堂,将广州白云迎春花市预热气氛拉满。

  在钟落潭镇白云花卉协会年花售卖点,小学生们身穿古风汉服,在科普讲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在花丛中的知识游历之旅。科普讲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新年年花的寓意,并通过花卉的演示讲解,传授孩子们养护年花的知识。孩子们跟着科普讲师在花卉基地游览,做海棠花手作,体验当小小花匠的感受。

  而在白云湖公园东湖的云湖学堂,小学生们也穿上古风汉服,跟随科普讲师坐着繁花装点而成的花车,一边环湖而行,一边听关于白云湖花市的介绍。其间,科普讲师通过兰花做引子,将年花的相关知识告诉孩子,带领小学生们亲手制作蝴蝶兰盆组,送给亲爱的妈妈,表达感恩之情。

  家长张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增长孩子的知识,还能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花市文化的魅力。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探索的机会。

  据了解,上述两场科普课堂是白云花市“繁花”趣味科普课堂的预热,系列课堂共14节课,由“繁花科普大讲堂”和“繁花专题科普课堂”组成。这些课程将在白云迎春花市主会场白云万达广场,以及分会场均和墟平和大押、分会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举行。其中主会场从2月4日-2月9日有6节“繁花科普大讲堂”,现场将向民众科普各种年花的寓意以及养护技巧。民众不仅可以聆听,还可以参与艺术创作,亲手制作一些寓意美好的手工。在平和大押分会场,科普讲师将讲述石马桃花的故事以及各种桃花的传说,开展艺术手作活动。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分会场,科普讲师将带领参与者乘坐环湖花车,逛白云湖花市,参与有趣的艺术手作活动。

  白云区花市办(设在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方面表示,“繁花”趣味科普课堂是白云花市今年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让孩子们在寒假参加传统的“行花街”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各种年花的知识,感受广府花市文化。(全碧芳、董智豪)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