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守护千年庙会“热辣滚烫”,黄埔城管全力以赴保障干净有序市容环境
创建时间: 2024-03-28 11: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3月20日至24日,一年一度的“波罗诞”庙会在南海神庙盛大举办,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为确保2024年“波罗诞”庙会活动顺利举行,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精细保洁和文明执法,确保庙会期间市容环境秩序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庙会氛围。

  环卫保洁方面,黄埔区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增加作业班次和巡查频次,建立波罗诞环卫保障群,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特色美食街、文创集市“热辣滚烫”,不仅有面茶、甜品、臭豆腐等小吃,还有各种烤肉串、烤鱿鱼、鲜榨蔗汁等,吸引众多游客。但大量的餐饮废弃物也给庙会保洁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环卫工人蒋主管说:“我们在美食街、文创集市放置了几十个垃圾桶,安排人员巡回保洁,看到桶满就立即更换,人流量大,垃圾多,至少一刻钟就得清理一次。每天南海神庙关闭后,我们都要对庙内外道路进行拉网式大清洗,确保路见本色”。

  市容环境整治和管理方面,黄埔区成立庙会活动市容环境秩序执勤保障指挥部,构建指挥调度体系,对南海神庙周边区域的公共视频监管资源进行梳理,选取重要点位视频进行实时监管,并在现场指挥部架设视频监管终端,调试指挥调度一体化系统,紧盯细节查漏洞,分析评估防风险。制定保障方案,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执法力量和安保力量按区域设置执勤“责任田”,加强各点位的管控,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提高执法效能。执法人员配备无线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畅通联络渠道、做好执法取证,做到随时呼应、及时调度、快速机动。

  庙会活动期间,共出动环卫工人约729人次,各类环卫作业车辆约549台次,清洗路面约460万平方米,清理余泥、垃圾约126吨;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保安220余人次,劝离游商乱摆卖282宗,整治超门店经营89宗,清理规整非机动车120余辆,协助相关部门劝离流浪乞讨人员7人次,对电厂西路,黄埔东路等路段会场内乱摆卖行为及时进行整治。庙会现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秩序规范,获得市民游客好评。(卢海凤、陈若娃)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