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垃圾分类亲子行 大手小手创文明——南沙区开展“小手拉大手”生活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 2024-03-28 11: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广度、宽度、深度,强化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引导家庭和儿童逐步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深植居民心中,3月20日,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以春分节气为契机,在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宣传体验馆以“童心飞扬 分类启航”为主题开展第三场南沙区“小手拉大手”生活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为龙年的分类工作拉开帷幕,为建设“绿美广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活动采用线上报名制,搭建在线报名平台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吸引28个亲子家庭报名参加,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度。活动当天,大家早早地就齐聚在馆外,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定制卡片上写下了对春天的寄语与自己的名字,完成了仪式感满满的签到,随时准备好投入到互动当中。

  为确保科普效果,活动充分融合龙年特色、传统民俗文化等元素,特采用环保手工改造方式进行,先后开展了装饰品、绿植等类型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利用纸杯制作了一盏盏栩栩如生的龙灯,在灯光昏暗的环境下仿如真正的游龙穿梭在展馆内,气氛愈渐热烈。不仅如此,家长还应活动要求将家中收集的闲置塑料瓶带到现场,利用发放的道具,与孩子共同发挥想象力动手制作微盆栽,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投,可回收物循环用”的先进理念。来自大岗镇的张女士欣慰地看着儿子完成的作品表示:“刚刚他在做的时候真的很用心很专注,我想,这大概就是他心中理想的绿色家园吧。”

  除常规的普及与宣传单张派发外,现场还设置了主题互动小游戏,参与者现场参观完展馆,利用自身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回答问题并完成挑战,赢取奖励,馆内关于不同类型生活垃圾分类问题的讨论声此起彼伏,寓教于乐,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互动、亲子交流多元形式,进一步倡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南沙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推动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目标成真成实,以生态工作赋能南沙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