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干净安全,火够猛!广州白云区江高镇罗溪村350多户村民用上天然气
创建时间: 2024-04-12 12: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刚用了一周,很干净、安全,火够猛,煮的饭菜香!”用上天然气做饭,广州白云区江高镇罗溪村村民喜不自胜。近日,该村350多户村民,也就是约8成村民,告别了使用瓶装液化气的时代,用上了环保、安全、便捷的天然气。目前,该村共完成建设各类燃气管道超过10公里。

  在罗溪村,天然气管道都规范安装到各家各户,从空调室外机附近穿过的管道都专门包上一层软管,防止管道腐蚀受损,而在主管道接驳区域,则安装有防护铁框,以防止周边车辆通行撞击破坏管道。

罗溪村的天然气管道规范安装到各家各户。

在天然气主管道接驳区域,安装有防护铁框。

  家住罗溪中街七巷的村民刘润微,正在厨房里用天然气忙着煲粥和蒸包子。“刚用了一周,很干净、安全,火够猛,煮的饭菜香!”刘润微说,她自己算过一笔账,现在家里做饭和开热水器都用天然气,之前用煤气一个月要花大约160元,现在用天然气预估一个月要花60元左右,非常划算。而家住罗溪东街十一巷的胡先生,还在用着瓶装液化气,看到很多村民用了天然气后生活非常便利,他也主动申请安装天然气,“有了对比,就更希望早日能用上天然气了。”

江高镇罗溪村多户村民用上天然气。

  “村民普遍反馈说好,天然气安全、便宜、好用,为村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罗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荣港表示,开通天然气,是积极顺应民生需求,为村民谋福利。为了更好惠及村民,罗溪村积极履行属地担当,在上级制定的“旧楼加装”优惠1000元/户政策基础上,村委会和各经济社共同再补助400元/户,提升村民积极性,引导村民加快改用管道气。目前,该村在气源筹划、管网布局、用户发展等方面,短时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共完成建设中压管道2.12公里、低压埋地管道1.8公里、盘立管约6.5公里。

  如今,在白云区,越来越多村民用上了天然气。据统计,2023年以来,在管道建设方面,白云区建成中压管66.12公里,建成次级庭院管72.41公里,建成盘立管145.74公里,新增覆盖居民用户约12.4万户。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白云区将有序优先推动具备改造条件的区域实现管道燃气管网覆盖,为管道燃气通气点火打下基础。同时,积极提高管道燃气用户点火率,依托优惠政策,简化获得用气流程,全力推动燃气管网已覆盖的居民旧楼和餐饮、公福、医院、养老机构等非居民用户实施“瓶改管”,让更多人用上安全、环保、便捷的管道天然气。(全碧芳、叶卫锋、杨景怡)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