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企业运输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创建时间: 2024-04-12 12: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建筑废弃物运输是处置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针对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情况,为践行“两个至上”,坚决实现“两个下降”,压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4月8日下午,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李声耀副局长带队到辖内2家交通违法率排名较高的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进行检查和指导,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

  检查期间,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检查人员与受检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交流。李声耀强调,一是对通报存在的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未按照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未按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和驾驶货运机动车辆超装超载等违法行为,企业要立行立改,并把整改措施制度化、常态化,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二是负责人、安全员要做好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好企业交通违法奖惩制度。对城管部门、交通部门和交警部门有关要求,企业要坚决做到落实、落细、落牢,决不能打折扣、搞形式,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对“症”下药,降低车辆交通安全风险;三是督促驾驶员养成良好习惯,引导实行“右转必停”的管理制度,积极进行事故预防,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共筑行业安全防线。

  下一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对不遵守法律法规,连续多次甚至反复发生诱发重大风险运输行为相关运输车辆、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交通出行更放心。(关卓尧)

(图:在办公场地检查安全生产台账)

(图: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