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花都垃圾分类再发力 “三进”活动入民心
创建时间: 2024-04-12 12: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推进群众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升,持续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近期,花都花城街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三进”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垃圾分类整体工作质量。

  垃圾分类进校园,小手牵大手

  通过前期调查,工作人员了解到现阶段花都区花城街道杜鹃社区内垃圾分类仍然存在一些不足,譬如宣传力度小、群众分类意识弱、分类知识缺乏等,因此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向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参观融创垃圾分类科普宣廊。

  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地向青少年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等内容,同时派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帮助青少年系统性了解垃圾分类。

  “这条垃圾分类科普长廊图文并茂,由浅入深,让我和孩子都了解到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很有必要,我和孩子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陪同参加活动的蔡阿姨说。

  这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通过小手牵大手,发动家人参与,增强保护环境的观念和社会责任。

  垃圾分类进社区,共建美好家园

  “垃圾可以分为几类?”“厨余垃圾对应哪种颜色的垃圾桶?”“大骨头属于什么垃圾?”工作人员和市民一问一答,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火热进行中。工作人员为回答正确的市民派发小礼品,这些用可回收材料制成的环保用品深受群众喜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

  在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环节,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派发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内容涵盖垃圾分类的常见问题和解答、家庭垃圾分类的实用技巧等,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分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垃圾分类,设置系列垃圾分类小游戏,实现寓教于乐。

  “小区里很早就有了垃圾分类桶,但大家经常会分错,现在经过你们的讲解科普,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把垃圾分类理念普及给更多的人。”社区居民李大爷说。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美丽、宜居的家园。

  垃圾分类进万家,党员示范引领

  “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花城街进行着“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党员引领绿色理念”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敲门入户,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耐心解答他们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

  这支耐心十足的队伍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据了解,为突出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主动当好先行者,率先学习垃圾分类新知识,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助力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我们要争做绿色生活践行者、美化环境倡导者、美丽家园守护者,切实将垃圾分类文明理念深植于心。”这是一名党员干部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的最大感受。

  居民们对垃圾分类也十分支持,纷纷表示会将垃圾分类坚持到底,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垃圾分类,久久为功。下一步花都区将继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创新宣传模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