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水店违规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危险!
创建时间: 2024-04-15 10: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挂着经营矿泉水的招牌,里面却违规存放着瓶装液化石油气,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各职能部门重拳出击!

  4月9日,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新雅街相关部门,对新雅街雅瑶市场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发现某水店与某杂货店存在违规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问题。水店存放15㎏重瓶7个;杂货店存放15㎏重瓶、空瓶各1个,5㎏空瓶1个。瓶装液化石油气从气站-运输-门店-配送-用户需形成完整可追溯的气瓶流通链条,配送环节的缺失,则容易产生监管漏洞,安全性大打折扣,该两间店铺存放的共10个气瓶均存在配送流转信息不完整问题。两家店铺涉嫌违反《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广东省城镇燃气条例》《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4月10日,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新华街、城东派出所在田美村取缔两个燃气黑点,共扣押液化石油气瓶23个,两个燃气黑点皆是水店,其中一水店甚至将12个燃气瓶放置在使用明火做饭的厨房内,安全隐患极大。

  在经营活动中,水店由于送水入户与便民服务部送气入户模式相似,个别水店为牟取利益兼营燃气,既没有燃气经营许可,也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燃气,该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呼吁市民要选择依法取得燃气经营许可的企业,拒绝燃气“黑点”,因为非法经营、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店铺没有正规手续,从业人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一旦发生事故,用户利益将会受到损害,也欢迎广大市民通过市民热线12345等各类举报渠道,提供燃气“黑点”线索,共同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接下来,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重拳打击非法经营、存放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燃气“黑点”,不断净化燃气领域经营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