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我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 2016-03-13 16:0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32,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委党组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回顾我委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委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共20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长薛燕芬同志传达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五个方面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去年,委党组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紧抓不放,按照年度工作部署,围绕廉洁城管队伍建设目标,更加注重事前预防,更加注重事中监督,突出抓好廉政教育、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和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优结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压力传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执纪问责,严格纪律规矩,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四是强化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五是坚持从严监督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薛燕芬纪检组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16年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认真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积极推动城管领域源头防腐。要从六个方面从严从紧抓好落实: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核心作用,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强化纪律教育和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抓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遵守党的纪律等要求,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三是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作风建设重点;四是坚持多措并举,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五是加大执纪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注重从严管理,切实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城管队伍的严格管理,狠抓业务能力培养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干部队伍管理。

         委党组书记、主任危伟汉同志就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全过程作了讲话。他强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我委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以新编制、新职能、新面貌开展工作后的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次动员大会,对于全面建设适应新城管新发展新要求、以“三严三实”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队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我委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比较好,特别是通过查处往年发生的问题,发挥了教育警示作用,也体现了我们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放松的坚强决心。驻委纪检组和委各级党组织以改革创新和真抓实干精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突出表现在狠抓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围绕中心工作、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标本兼治、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权力公开运行等方面,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为顺利完成管理和执法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从三个方面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三严三实”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队伍。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当前,反腐败斗争始终处于高压态势,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也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委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端正思想态度,明确目标要求,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指示精神。二是要从“四个着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着力提升源头防腐治理水平、着力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三是要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要汲取教训,以案示警,用反面典型时刻警醒自己。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推进城市管理改革发展中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要求。2016年,是全面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十三五”开局谋篇之年,要开好局、起好步、树立队伍新形象,需要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作保证。一是要突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住讲政治讲大局这个关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党的生死存亡的大局来认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危主任再次重申了什么是规矩,大家要自觉做到讲规矩,要把纪律规矩贯穿于思想工作之中。要搞好团结、坚守岗位、敢于担当、从严管理。二是要突出纠“四风”整改不放松,抓住持之以恒严作风这个关键。委各级党组织必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优良作风在城管事业中真正落地生根。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三是突出做好“破”、“立”两篇文章,抓住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这个关键。要在改革发展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在深化以案治本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在增强制度执行力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在经常落到实处。一是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要把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做实抓好,各级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去年我们查处的问题,也有责任不落实的教训,因此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级级抓落实。二是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驻委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执纪监督问责这一主业主责,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强化以监督防范为主,坚持有案必查、失职必问,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促进城市管理业务工作顺利完成。要更多地研究城管业务,熟悉业务流程,突出教育防范,主动提前介入,从制度严起、从源头抓起,加强对反腐倡廉重大问题的前瞻性、系统性思考,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三是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党组、驻委纪检组、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反腐倡廉职责,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危主任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谋划好、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保障城市管理创新发展、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服务幸福美丽广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分局)主要负责人依次向危主任递交《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2015年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组织人事处、驻委监察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