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管局召开执法工作规范修订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0-06-01 23: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28日下午,为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需要,规范行政执法和强化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作配合,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我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和效率。按照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一部署,结合市区两级执法力量调整的实际,执法监督处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规范》修订研讨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邓检牛(市管一级调研员)到会指导,执法监督处全体人员、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有关人员参加研讨。会议由执法监督处处长张霖主持。

  会上,执法监督处处长张霖介绍了《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前期修订进展情况,执法监督处二级调研员田留群对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有关法律依据作了法律解释,参会人员对修订条款进行深入的探讨,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邓检牛对执法监督处组织的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执法监督处对《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规范》修订工作高度重视,工作认真细致,形式新,效果好,能够依法有序进行修订。并对下阶段进一步推进修订工作强调几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执法工作规范是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内部规范性指引,要作为我局执法工作一项大事来抓,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依法依规,科学规范。要结合当前新形势下广州市、区两级执法力量调整的实际情况进行修订,要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执法流程。三是提高标准,确保质量。要依据国家建设部和省司法厅行政执法文书标准,结合广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制作、使用和填写标准,确保形成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统一标准的执法文书。(执法监督处田留群、张春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