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雷雨大风中,广州城管前线防汛
创建时间: 2020-06-09 19: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8日上午,广州暴雨来袭,从化区暴雨红色和雷雨大风黄色、增城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生效,花都、白云等其他市辖区也不同程度出现暴雨。记者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面对“龙舟水”,城管执法队员坚守一线,奋力转移受灾群众,为当地防汛工作贡献力量。

  增城区:冲锋舟、手推车齐上阵,转移受灾群众166人

  据介绍,受持续性暴雨天气影响,增城区洪涝灾害严重,为做好暴雨防御应急工作,增城区城管部门调动各镇街执法队,集结人力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经统计,全面排查户外广告、燃气管道、环卫设施等安全隐患,共出动478人次、抢险车辆105辆,共转移受灾群众166人,在巡查过程中共排查6处安全隐患,已报送至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道路指挥、救援等工作。

  小小手推车,在大雨漫灌时成了救灾利器。据介绍,在受灾严重的正果街,城管执法队员用冲锋舟、手推车等工具转移受灾群众,不少行动不便的群众可以坐在手推车里,由半身浸水的执法队员运送至安全区域。

增城区正果镇城管执法队队员用冲锋舟、门板、手推车等工具转移受灾群众


  从化区:城管队员背上老人、小孩连夜转移

  在从化区,面对连日暴雨,从化区城管部门迅速行动,转移救援、抢险救灾。此次强降水带来了一系列路面积水问题,部分地区因为地势原因逢雨必涝,必须要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把困难群众及时转移。江埔城管中队对易涝点及其它风险点进行排查,将老人、孩子背上肩,转移至安全地带;在降雨量最大的鳌头镇,鳌头城管中队连夜转移群众100余人次,确保削坡建房、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到位。凌晨5:40,鳌头镇宝溪村大树倒下,鳌头城管中队队员火速赶往现场,用电锯清障,随后双手搬抬树干,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畅通。 

  从化城管在江埔街厂后街救援被困居民

   

  此外,针对汛期井盖设施,从化区城管部门强化日常巡查,守住安全“第一关”,环卫工人加强清理堵塞各类井盖设施的垃圾,疏通排水沟渠。对有安全隐患的井口设置安全警戒线和围栏,并在井盖处设立围挡,安排专人守点,警示过往路人和车辆。(赖俊霞 李艺珊)

  从化城管在涉水路段设置警示标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