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你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了生活垃圾分类“风景线”
创建时间: 2020-08-26 19: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正式入驻微信朋友圈!8月26日,记者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将以主题为“垃圾分类·广州新时尚”的系列图文、趣味视频形式进入广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该系列主题宣传计划发布12期,预计覆盖500万市民群众。

  看朋友圈学习生活垃圾分类

  传统的垃圾分类宣传不够吸引人?直播讨论垃圾分类工作没时间参加?现在,随着生活垃圾分类走进广州市民的朋友圈,只需要刷朋友圈即可看到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信息。据介绍,点击该公益广告,可以跳转到“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这是一个“宝藏公号”:除了可以看到生活垃圾分类各种知识、法律法规外,还可以了解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最新讯息。公众号中集成的“垃圾分类羊城通”“找厕所”等各类小程序还可以服务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

  让公益宣传时尚起来

  据市城管部门调查显示,目前全市范围内,还有部分市民并没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新时尚,找到“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的新突破,公益广告也开始“时尚”起来。据介绍,在微信朋友圈的宣传不仅能让人“看到”公益宣传信息,作为个人的“小圈子”,这一平台也具备了社交媒介特有的交互性。在朋友圈宣传内容下,市民群众能看到朋友的点赞和留言,亦可与朋友进行互动,共同交流对垃圾分类理念的认识和理解。

  分类科普在创新路子上越走越顺

  近日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社会各界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推广妙招频出:从直播讨论到设计IP形象,从线上“吆喝”到线下宣传“大篷车”进社区……一系列创新举措,让市民群众乐于接受垃圾分类知识,真正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工作对养成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不断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内生动力”。据市城管部门介绍,广州市在推进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立足于公益宣传创新发展的客观规律,以创新方式方法为抓手,坚持遵循传播特点、贴近生活、贴合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开展垃圾分类相关主题宣传。根据工作计划,今年广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将力争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8%以上。到2021年,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政策完善、机制健全、技术先进、全程闭环、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格局,力争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8%以上。(吴镝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