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监控指挥中心支部到花都塱头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月活动
创建时间: 2020-09-23 23: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中心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部署,9月18日,监控指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花都塱头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月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在编人员、退休干部和部分派驻服务人员参加了本次访学活动。

  塱头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是以当地悠久的廉洁文化资源为依托,融合其特有的廉吏故里、人文风俗以及当地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而打造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漫步塱头古村,一幅幅寓教于景的美丽画卷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面前徐徐展开,如青云桥下,波光潋滟、水清如许,让人有掬一捧清泉一饮而尽的清心愉悦;又如先贤祠边,荷叶田田、清香远溢,让人联想到古祠先贤不染淤泥、圣洁高远的高贵品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中心一行伴着初秋习习清风,沿着这些精心打造的廉洁景观路线,先后参观了村史陈列馆、“乡贤栎坡公祠”“廉政书屋”“廉吏文化陈列馆”和“廉洁文化主题展厅”,走访了谷诒书室、友兰公祠等明朝以来修建的书院祠堂,仔细品读书卷石刻,诗词楹联、箴言名句,凝神聆听古村“父子两乡贤”“七子五登科”“奉旨放木鹅,不忍多占地”的动人故事,以及明代族人“铁汉公”黄皞勤政为民、刚正不阿、清正廉明的感人事迹。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议,在优美的环境中,接受中华民族诗书传家、重孝思贤的耕读文化智慧和廉洁家风精神熏陶洗礼,并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

  经过本次走访学习活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得到了升华,境界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为中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监控指挥中心 谢百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