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生态从化 分类同行”生活垃圾分类短视频大赛公开评选颁奖活动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20-11-30 17:1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1月23日,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团委指导,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城建技工学校协办的 “生态从化 分类同行”生活垃圾分类短视频大赛公开评选活动在广州城建学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练国辉在活动中致辞表示,近年来,该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广州市委、市政府“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决策部署,把生活垃圾分类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奋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目前,全区413个机关、学校及企事业单位、55个社区、138个小区、221条行政村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44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成效显著,“厨余垃圾就地循环利用”“美丽银行”“美丽超市”“巾帼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亮点特色受到广泛赞誉;“各司其职、高效顺畅、便民环保”因地制宜构建“分类驿站+便民回收点+分拣中心+生物质处理+就地处理+焚烧处理”的新一轮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成为打造垃圾分类“从化样本”的有力举措。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核心区,守稳筑牢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屏障,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以本次垃圾分类短视频大赛为契机,持续用力、抓紧抓实、久久为功,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为从化区垃圾分类工作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走前列、当标兵、作表率,为建设从化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加油干、向前冲。

  活动现场评选结果出炉:35号参赛作品《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们在行动》获得一等奖,68号参赛作品《猪猪小卫士》和 15号参赛作品《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获得二等奖,10号参赛作品《谢谢你 环保小天使》、13号参赛作品《回家》、26号参赛作品《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获得三等奖,119号参赛作品《红蓝绿黑》参赛作品获得最佳剪辑奖,114号参赛作品《分类兄弟》获得最佳创意奖,158号作品《一张纸巾的历程》获得最具人气奖,主办方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据悉,自9月23日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206部参赛作品,吸引近2145万人次参与投票,来稿作品主题鲜明、生动有趣、感染力强、社会影响力好,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一起用实际行动推动从化垃圾分类工作发展,为建设生态从化、文明从化贡献力量。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团委,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政府办公室、区供销社、团区委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镇街、从化各大高校代表等共约200人到场出席活动。(局团委、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