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守护绿美广州 广州“花式”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创建时间: 2024-03-27 11: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广州市通过召集“小小提案员”为分类工作提“金点子”、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进景区”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高质量掀起垃圾分类宣传热潮,共同守护绿美广州。

  线上:“小小提案员”主题征文活动开启

  为夯实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充分发动青少年群体关注及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风尚,日前,由广州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主办,信息时报社、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我为垃圾分类建言之‘小小提案员’主题征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邀请全市青少年儿童化身“小小提案员”,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等议题,献出童心视角“金点子”。通过此次活动,鼓励青少年儿童做垃圾分类习惯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培养年轻群体关注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公共议题,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城市主人翁意识,唤起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关注与热情。

  线下: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进景区

  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广州各区在行动。3月19日,荔湾区在西湾社区红黄蓝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向幼儿园师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政策法规,重点强调要寓教于乐、善于创新,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春日暖阳,在越秀区云山小学的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公益爱心义卖活动——“守护绿美云山,争做追‘锋’少年”在此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围绕“绿美广东”和“垃圾分类”两大主题展开,全校师生热情参与,共同为守护绿色家园献上一份爱心。除了义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

  而在广州南沙区,垃圾分类宣传则走进了旅游景区。在2024年南沙十八罗汉山樱花节期间,南沙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始于心 持之以恒在于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招募多名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设置分类摊位,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公园+科普、赏花+垃圾分类的有机融合,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南沙区大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垃圾分类’带到旅游景区,游客既能欣赏满山樱花的华丽盛景,又能将垃圾分类知识牢记在心。”

  此外,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群建,汇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共同助力从化生活垃圾分类,3月20日,从化区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垃圾分类党群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超400名环卫工人、志愿者、社区代表等垃圾分类工作者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养生保健等志愿服务,给他们送去关怀和福利。

  守护绿美广州,垃圾分类进行时。下一步,广州将坚持协同发力、共同缔造,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加强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和教育实践,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尽责、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