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赓续历史文脉 推动文化繁荣——参观广州文化馆新馆有感
创建时间: 2024-03-28 10: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立春时节,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15日下午,在这生机盎然的日子里,为了赓续历史文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参观学习。

  文化馆位于羊城中轴线之南、海珠湖之畔。作为广州市重大文化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设计者秉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的理念,经十载精心营构、精雕细镂,终于迎来高品质呈现。

  奋楫笃行,止于至善。置身园中,每位党员都为这座风情浓郁的文化馆赞叹不已。这里既是城市新的文化地标,更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文化乐园、美育学校;这里岭南水乡小桥飞渡,亭台楼阁星罗棋布,文化艺术和自然融为一体;这里亭台楼阁水榭歌台,既可体验非遗之光灵动穿梭,又可感受文化之泉美好涌动。

  犹记得,几十年前的广州:夏日里,沐一湾珠水的斑驳榕影;黄昏后,听家喻户晓的粤韵风华;食肆间,品镬气十足的活色鲜香;街巷中,觅薪火相传的广府工艺。岭南中医,妙手回春杏林生辉;骨雕核雕,色泽柔润玲珑精巧;灰塑砖雕,题材丰富色彩艳丽。无数的街坊家常与人文风韵,共同绘就了这历经二千余载老广烟火人间的文化长卷,并传承至今……

  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文化馆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前来参观学习的熙攘人群中,那些身着汉服打扮的美少女,步履翩翩笑靥如花,无不传递出对我们传统文化的崇拜和认同。有了这种文化认同,我们怎能不自豪,又怎会不自信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到文化自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上,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特别加以阐释,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对过去的守望,亦是对未来的奔赴。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我们将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