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京市城管局来穗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
创建时间: 2024-03-28 10: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3月21日,南京市城管局宣教处处长丁怡带队一行25人到广州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分类管理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员参加。

  调研团一行首站来到白云区中海云麓小区,深入了解垃圾分类云站桶志愿服务的各个环节。在参观过程中,双方人员就云站桶系统的开发建设与智能化管理、社区志愿者招募与培训、居民参与度提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调研团对广州市的创新实践表示赞赏,认为这种模式对于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详细介绍了广州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活动开展及成效评估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挑战及存在的弱项短板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调研团前往黄埔区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了资源热力电厂和环保科教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垃圾处理工艺路线和循环经济理念的详实介绍。

  本次调研活动让南京市城管局一行了解了广州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调研团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市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同时,他们也将结合南京市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推动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谭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