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2024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4-04-15 09: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4月10日下午,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以下简称“研究联盟”)召开2024年度理事会。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开放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市社科院、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广州市城市服务运营协会等19家成员单位共30人参会。

  会上,研究联盟2023年度轮值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汇报了上一年度轮值工作情况,研究联盟秘书处通报了2023年研究联盟工作进展,2024年度轮值单位湖南大学介绍了校情,并汇报了2024年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研究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谭礼和二级巡视员对各成员单位、各位专家学者对广州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研究联盟工作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力做好研究,并就如何提升研究质量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着眼时代发展深入研究。要围绕新时代发展要求,对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城市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和“百千万工程”“再造新广州”等重点工作开展研究,确保研究的深度和价值,切实扩大研究联盟影响力。二是精准聚焦城管职能职责实际。各成员单位尤其是2024年度轮值单位湖南大学要紧贴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主责业务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在城管职责范围内多献计献策、添砖加瓦。三是力求学术性探索性与操作性有机统一。要在注重研究的学术性、理论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实务性、操作性,把研究课题定得更准,让研究成果更有质量,力争研究报告转化为政府决策依据,切实推动研究联盟为城市管理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