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废管中心开展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工作调研
创建时间: 2024-04-15 09: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监管“一盘棋”思想,推动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废管中心围绕“市级统筹指导监督、属地落实监管事务”运营监管职责分工执行情况,组织开展联合监管设施运营监管专题调研。

  3月下旬以来,中心领导带队赴南沙、花都、增城、从化等区调研。调研组与设施一线监管人员和各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日常运营监管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提升运营监管工作质效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人员表示,在市局统筹指导下,区城管部门监管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监管成效显著:一是监管模式进一步规范,随着清单式监管模式的推广运用,监管路线、监管点位、监管内容进一步明晰;二是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取得实效,借助专业技术力量,有效弥补自身技术、人员不足的劣势,搭建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全流程监管体系,确保监管工作全盘开展不缺位;三是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通过委托第三方环境监测,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不定期组织“双盲演练”,有效提升运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推动终端处理运营水平不断向上发展。调研组同与会人员就当前面临困境,如监管人员专业素质与监管新要求存在差距、科技赋能实际运用与新形势需求存在差距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听取了与会人员对运营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废管中心将从工作实际出发,用好调研所得的一手资料,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症结剖析准、把解决办法研究透,不断优化完善联合监管机制,建立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监管模式,以“绣花功夫”抓好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运营监管工作。(朱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