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上海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来我局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创建时间: 2019-02-27 07:02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22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田春华主任、谢毓敏副主任一行10人到我局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钟洁副主任,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张颖总工以及综合调研处、分类管理处、监控指挥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在市城管监控大厅现场观摩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视频智能分析应用系统、全过程电子化监管燃气管理平台、综合执法管理系统等平台的应用演示,详细听取了各平台的建设及运营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张颖总工向调研组介绍了广州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以及终端无害化处理的总体情况。市城管局综合调研处和分类管理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具有广州特色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理论框架和具体举措、余泥渣土智能化管理、垃圾分类管理的执法案例、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样板片区的建设及管理等情况。双方还就如何提高垃圾分类率、贯彻执行垃圾管理相关条例、处置回收的垃圾等问题进行探讨,对垃圾分类立法奖励措施和配套政策方面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成果也进行了交流分享。

田春华表示,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始得比较早,多年来积攒了丰富经验,在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方面树立的理念和采取的措施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此行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

   近年来,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出台了《广州城市管理三年提升计划》,以“绣花”功夫助力广州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初步形成了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景观靓化有序、垃圾综合治理深化推进、燃气管理服务提档升级、综合执法规范高效、智慧型城管管理格局。城中村从“脏乱差”到“容貌示范”,河涌从“脏黑臭”到“城市景观”,垃圾处理从“简单填埋”到“原生垃圾零填埋”,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本身就是生产力,优美的城市环境吸引了更多的游客,聚集了更高端的人才、企业和国际论坛,从而提升了城市竞争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